Living in the gutter, looking at the stars.

柔软的粉色

又看了一遍Notting Hill。心情比第一次安静,节奏比第一次缓慢,态度比第一次认真许多。仔仔细细地看完每一个细节,留下印象最深的却是Anna优雅的姿态和柔软的魅力。

除了那一次大吵,Anna说话总是轻声细语,微笑着,真诚而温柔。Hugh扮演的男主不小心把橙汁破在她身上,带她回家换衣服。她换了衣服走下楼来,穿得十分帅气,可回答问题时又分明是个小女孩。茶,咖啡,甜得发腻的饮料、泡在蜂蜜里的杏仁,她统统只答“no”。Hugh说的话一句傻过一句,而她始终那样温柔而淡定。她的温柔分明让人觉得有些距离,可她又那么美,让人想把什么好东西都给她。

她对着Hugh微笑,露出洁白的牙齿。她去参加Hugh妹妹的生日party,不吃肉,却对男主人说“这是我吃过最好的鸡肉”。她很出名,却不傲慢。就像她自己说的,“fame is a very unreal thing。i'm just a girl, standing infornt of a boy, asking him to love her.”她始终觉得,我只是一个女孩子。

Anna在Hugh家里泡澡,然后整个人都干干净净的。她温温柔柔,轻声细语地跟他说话,脸上透着那种在热气里待久了会有的粉色。我似乎忽然明白了什么叫“温柔”,什么叫“女孩子”。我很喜欢,我很向往。

近年来,“女权”、“男女平等”的声音越来越大,很多优秀的女性做了各种大胆而勇敢的事,是很了不起。可是,我从小被当成男孩子养大,力气大,嗓门大,汗毛也长得不像个女孩子,我不好意思像别的姑娘那样精致娇气。

最近,zhe说我太aggressive,不温柔。我想,是不是变得温柔一些会更好?“等她自己吃过一次亏,她就知道这么直邦邦的性格不好了,”Summer这么说我。渐渐地学会化妆,慢慢地找到自己穿衣服的风格,越来越希望自己能有那种温柔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小桃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