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ing in the gutter, looking at the stars.

和魔鬼的交易

用灵魂,交换永恒的青春。

——这是你跟魔鬼做的约定,没有修改权限,也不能毁约。

牧师坐在隔壁的隔间里,透过格子小窗看着你哀求的双眼说:“灵魂,只有上帝才能看见。”刹那,痛苦在你眼里渲染开来,随着“我能看见,自己的灵魂。”这句苦涩的话落地,牧师的双眼里,大片大片的恐惧抽紧了瞳孔。

冲进自己的秘密房间,看见那幅画腐烂,变形,变臭。那是你的灵魂的样子。可怖。

镜子里的你和几十年前的那个20岁的你,一模一样。

看上去,很完美。

20岁的你,看见了巴兹尔为你画的肖像,发现了自己惊为天人的绝美。

“真美,真好!”你说。

“画比人更好,你会变得和巴兹尔的老父亲一样丑陋,而这幅画永远美丽。”亨利一边说,一边将那火红的玫瑰花瓣靠近蜡烛的火舌,“如果让你跟魔鬼做一场交易,让这幅画代替你老去,你会答应吗?”

本是一句玩笑话,但你却认真的回答:“我会的。”

玫瑰火红。

 

放纵,堕落。年轻变成了你挥霍的资本,贪念从你开口说yes的那一刻变本加厉。

越来越扭曲,越来越残暴,越来越不安,越来越恐惧,越来越愧疚。当在你手中死去的灵魂出现在你恍惚间的眉眼里时,崩溃瞬间兵临。

忏悔,不是毁约的理由。改过,也换不来回头的借口。画像里的灵魂面目狰狞,腐烂可怖。

 

我们从来也不能违背自然法则,获得永恒的美好。一旦破坏,必然意味着惩罚。当灵魂的变化被赤裸裸的在我们面前被剖析,泪水再悔恨,也洗不掉腐臭的魂灵。

为什么非要到最后一刻,才能想起灵魂最初美好的模样呢?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桃砸 | Powered by LOFTER